2015年2月3日星期二

2014年5月—6月 散言碎语

教文科的人,就是能够因为看到一个有趣的词而扯出三五个典故,跑出一节课野马。(说好的赶课呢)

2014年5月1日

*****     *****

昨夜我回到了大学,上最后学期的第一堂课。老师见着我,对我耳提面命,我唯诺称是,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段日子。清晨梦回,我懒在床上,眨巴着眼,遁去。

2014年5月4日

*****     *****

最近几周一直为学生补习,其实也不是要他们考取高分,只是希望他们能够从上回段考的低谷分数稍稍爬起。若不能及格,进步也好。成绩一直陷下去的话,只怕会 失去学习的信心与兴趣。虽然还是有一批同学继续怠惰下去,但不少同学开始认真听课了,表现也越来越好。其实我没告诉同学们,明天的考试,我也很紧张啊。为 了不要留级、不要转校的“伟大”愿望,同学们要好好加油哦!

 2014年5月8日

 *****     *****

前段班的同学会给你奇葩的分数,可是后进班的同学会给你最奇葩的答案。(同学,你确定平时没有进错班吧?)

*****

考题问的是耶稣被钉死十字架的原因,却有后进生回答我苏格拉底之死的经过,而且还写得头头是道。我是不是在班上说得太多了…… =.=

2014年5月9日

*****     *****

后进班的同学在考场上有一种特质,就是生命力特顽强。就算看着完全不懂或一时想不起来的考题,在这生死关头总能够迸发出绝地求生的力量,宁愿写错,也不要交白卷。这种顽强的生命力,为湿深感佩服。

问:何谓“契约劳工”?
某生答:是为了感谢他们。【逻辑不通的典型代表】


问:1912年2月,宣统皇帝宣布退位,有着什么重要的象征意义?
某生答:象征着勇敢的意义。
某生答:后人在起义据点种植黄花树,以纪念这场起义。【根本直抄选择题,而且还是错误的选择】
某生答:年纪大了。
某生答:年纪老了,是时候退休了。【你们两个是一起复习的吧?】


问:1919年,5月4日,北京三千多名学生举行游行示威,遭到北洋政府镇压,三十二名学生遭到逮捕。请问中国人民分别以什么方式向北洋政府施压?
某生答:中国人民分别以《南京条约》向北洋政府施压。【读过什么就写什么的典型代表】
某生答:爱的教育。【若果世界如此美好……】


问:马来亚华人展开什么运动以支持中国五四运动?
某生答:马来亚华人展开《贸易运动》以支持中国五四运动。
某生答:庆祝
某生答:跑步运动【……】


2014年5月11日

*****     *****

返到屋企睇到朋友系FB曬教師節禮物,先至唸起今日係教師節。我學校仲未慶祝,大家都差唔多忘記咗,因為今日係同學考試既解放日。唉,話就話係教師節,呢幾日仍然俾啲學生激餐飽。今日要點慶祝?對自己好啲,早啲返屋企,唔要開OT——瞓餐飽!

2014年5月16日

*****     *****

改卷改到恐怖作文:
我的眼泪便不禁夺眶而出,流下一滴滴的眼珠。【!!!!!】


2014年5月19日

*****     *****

作文题目:一句说不出口的话
“你好,这样一直说我,有一天我一定会给你死的。”
【好大的怨念,我知错了……】

*****

八仙过海,【九仙过河】。
几位不同班的同学分别给了我同样无厘头的答案。有时候你必须承认,学生乱掰的功夫还是挺“有理”的。

2014年5月21日

*****     *****

今日在學校參與天文學家孫維新教授的講座,對他所說的科學工作者之使命特有感觸,大意如下:
科學工作者最重要的兩個使命:一是發現真相,另一個則是傳播真相。發現真相就是做研究,只要努力,始終還是能夠有所發現的;傳播真相則是要去顛覆世人心中早有的定見,而那常常是更大的困難。

2014年6月3日

*****     *****

再在这样的环境耗下去,再多的热情都会耗完。机会很多,有更多更适合自己的路摆在眼前,确实不须如此糟蹋自己,虚耗心机与力气。咬紧牙关过完这段日子就好。

2014年6月15日

*****     *****

请你,请你别轻易为我许诺
我会守在菩提树下
等你前来
证成正果

我会,我会慢慢地将你忘记
忘了那旖旎的幻梦
走在龟裂的大地
拥抱苦涩的风——


2014年6月22日

*****     *****

也许在人生的某些重要阶段,我是如此的幸运。可能终于不再只是可能,我获得了中国政府奖学金,确定了人生的下一站——北京大学哲学系。

2014年6月24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