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时空长河


以前常想像一个画面:70-80人一齐走出的花式操、各式由这群人排出的图样,在比赛结束后,随着中五团员的离去,她就缺了一部分;中四团员在第二年也将离去,当年的花式操再缺一角;最后中三、中二的团员也离开了,标志着一个花式操时代的结束。当年大家因为一个凝聚点,从各地各处聚集至此,一同展开一段又一段的奇幻之旅,确实颇有《哈利·波特》的感觉。一个花式操的时代结束了,才真正明白“各分东西”的意思,大家从一个凝聚点,分散至各个方向。凝聚点的所在地,空了。从前,在这一凝聚点,抛热情、洒热汗自不在话下。一个又一个的旭日,一个又一个的烈日,一个又一个的夕阳,还有那满星与稀星的夜晚,伴着我们一起痴,一起迷,一起疯,一起狂。
彼此的真心倾诉、毫无遮掩,是最完美的纯真,最真挚的信任。不说亲情爱情,有谁仍能在生命中找着比这更珍贵的部分?不过,有几个人仍握着这记下我们青春旋律的乐谱?乐谱上的音符,是否仍清楚如昔,抑或已被遗弃而已模糊不清?那旋律,你是否仍能引吭歌唱?人生历练到底是让你成熟,还是把十多岁时的你杀死?现在的你是十多岁时盼望的你吗?你有辜负当年的自己吗?还是已成为当年所厌恶的大人?你现在是这种大人吗?十多岁的自己仍在时空长河的上游看着下游的自己。“你是否已将我遗忘?”他不时发出这慨叹。
我们真的被时间击败了吗?时间真能改变一切?我们的战斗结束了吗?时间胜利了?我们已在时空长河中洗礼了?当时我的勇敢,我的友情,我的纯真,我的希望,我的信念,为何感受得到,却拥有不着?我们是不是该寻回那式微的内心的声音?她在呐喊,你听见了吗?她在呼唤着你,呼唤着中学时代的你……
听,你听见你的梦想了吗?
听,你听见你的希望了吗?
听,你听见你自己了吗?
曾经发生的事情,发生过就是发生过。就算来日离世、末日降临,亦无法消灭这曾经。
你,看见了在时空长河的上游等了好久好久的你了吗?




20096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