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星期二

2014年7月—8月 散言碎语

刚刚跟一位马来朋友网聊谈论宗教议题,深深发现跨群体(宗教/种族)的对话真不是一件易事。但再怎么说,也是一个开始。如果容易的话,这也不会是数十年来让我们都裹足不前的障碍了。

真正的交流不是唱歌跳舞喊喊口号,而是当我们都愿意碰触所谓的敏感议题。

 2014年7月12日

 *****     *****

今早才在班会跟同学们谈及MH17,谈及生离死别,结果回家后,就收到中学学长父亲过世的噩耗。离别真的并不遥远,无常才是常态。无论生活是喜是悲,都请好好拥抱身边人,拥抱共处的每一刻。

2014年7月19日

 *****     *****

圣安纳庆典,农历七月的开端,开斋节——我仿佛看见天地人三界的节庆,在山脚下和睦交汇。
 
2014年7月28日

 *****     *****

人儿会走,记忆会留。
记忆会丢,感情会流。
感情会淡,真实不散。
同学们,珍重,再会!

2014年8月2日

*****     *****

每一次的回首,都是不快记忆的淡化,美好记忆的沉淀,沉淀凝聚成一颗深埋我心的弹丸,那是贮藏吾梦的种子。

 2014年8月6日

*****     *****

“在混乱纷纭的各种对立的狂热见解当中,少数起协调统一作用的力量中有一个就是科学的实事求是;我所说的科学的实事求是,是指把我们的信念建立在人所可能做到 的不带个人色彩、免除地域性及气质性偏见的观察和推论之上的习惯。我隶属的哲学派别(逻辑分析哲学)一向坚持把这种美德引入哲学,创始了一种能使哲学富于 成果的有力方法,这些乃是此派的主要功绩。在实践这种哲学方法当中所养成的细心求实的习惯,可以推广到人的全部活动范围,结果在凡是有这种习惯存在的地方 都使狂热减弱,而同情与相互了解的能力则随之增强。哲学放弃了一部分武断的浮夸奢求,却仍继续提示启发一种生活方式。”
——伯特兰·罗素《西方哲学史》末段


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终于读完了一千页两大卷的罗素《西方哲学史》。而这,只是开始阶段的第一步啊……

 2014年8月20日

*****     *****

这次是一个吸血鬼。我们躲在超市的底层,防备着外头的武装部队。“你们已经被包围了,出来自首吧!”这些本来是我们伙伴的人竟然说出这样的话。我只知道自己 毫无吸血鬼的特征:獠牙、吸血、不死身,却只有吸血鬼的身份。忽而,视角切换到室外,一个女天师出现了,是个御姐。与此同时,另一个女天师从超市走出来。 “你以为你胜得了我吗?”超市天师亮出她的伏魔棒,“我可是史上最强的捉妖天师兼僵尸马—小—玲!”御姐天师笑了,也说了些废话,大概自己也是天师僵尸二 位一体,然后也亮出了伏魔棒。但是,伏魔棒要怎么设计呢?要全程放闪吗?可是这又太像《星球大战》里超俗的特技。那就不闪吧。两个女天师终于打了起来。 靠,是《我和僵尸有个约会 4》吗?待会一定要去谷歌一下。就在高潮迭起之处,手机铃响——
“十一点了啦还不醒!”

2014年8月28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