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暗生

    情愫最初萌生于中学的楼影里。之后,蔓延,疯长。然而,其命运打自出生的那一刻似乎就已注定,无法逾越暗影的边境,最后独自萎靡。是的,吾之情愫,从来都只是单向的乞求。我不愿以暗影将对方包裹蛹化成另一个魅影,魅影是受诅咒的一族,以泪与血为其生命之泉。我的小心翼翼,最后让我俩的关系也从此小心翼翼,没有更上扬的升华,而是酿成老酒的沉淀。偶尔,我们还是会掏出这酲老酒,小酌清谈一番,只是对方永远不会知道我的那份淡然,是火山喷发后的岩浆冷凝。尤为可幸的是,土地肥沃依然。


    沉寂了数年,欲望深处的火山再次蠢蠢欲动,不过对象已经转移。情愫无节制地滋长,虽然知道悲剧将会同样无可避免地重演。蔓延,疯长,依然只是一厢之情愿,可是无法制止,如同对方不由自主的拒绝的隐喻,我同样阻止不了。是暗恋吗?是单恋吗?我的爱情只允许如此的存在形式,过境的亲密外交,如同南北韩,是遥不可及的幻想,接触即是灾难。既然知道是幻想,理性劝我早点将它戳破,省得苦了自己,又惊动对方。是的,不可惊动对方!在惊动发生以前,我必须打包那刚萌芽的情愫,让它再度归于黑暗,虽然它从未离开黑暗。

    情愫微妙地滋生,那么,就让它也微妙地凋零,化为春泥,滋养我们的——

    友情。

在永劫回归的跟前,所能做的,惟有适应,
除此之外,别无选择。


2012年10月9日凌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