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20120920—20120930 散言碎语

热血不是舒服的温泉,而是沸滚的血汤。一个个年轻的胴体不顾一切地投身其中,有些出于无知,有些是因为自虐的潜意识在作祟。可是,你无法阻止他们的殉道。没了年轻,热血将会枯竭;没了血汤,年轻人就会衰老。这一完美的阵容,宛如明星外表的华美,宛如毒药潜伏的危险。

*****

《列 子》里有个寓言,名为“歧路亡羊”。然而遍览有关《列子》研究的专书或论文,却发现大家各执己说,非他人之所言。回想“歧路亡羊”的寓言启示,顿感讽刺。 然而更为讽刺的是,我也即将加入这群人的行列。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成为过去的我之耻笑对象,自以为是地夸夸其谈,成为新一头走入歧路的羊。

*****

夜间,多玄思,易错字,因处于清醒与迷糊的浑蛋状态中。


2012年9月20日
*****     *****
总有愿意把自己内建在建制内的无心人,并以自己的机械性为傲。


2012年9月21日
*****     *****
阳台观雨。
雨动,我不动?
雨不动,我动?
雨动,我动?
雨不动,我不动?

*****

船上燃起熊熊烈火,所有人意气风发,航向那不归的落日西天。

*****

烈火直烧入眼瞳,自以为练成金睛火眼,却不知视觉神经全被烧毁,进入了疑幻似真的虚无世界。

*****

不熟的朋友,沉默就会尴尬。
交好的朋友,见面即刻畅谈。
真正的知己,无言亦是自然。


2012年9月22日
*****     *****
好喜欢今天的吉胆岛短聚。

吉 胆岛上多板屋,总有几件屋子的音响开得特别大声,播着《娜奴娃》之类的老歌。在这里,大人孩子都骑着脚踏车。偶然看到两辆脚踏车在转角处差点发生“交通意 外”,安娣还“啊”得街知巷闻,可是接着两人又笑得好开心。孩子们闲着没事干,都跑到校园或骑着脚踏车去玩耍溜荡。霎时间,出现时空错乱之感,因为跟我小 时候的生活太相像了!

虽然三个男人只是简单地聊聊天,绕绕校园,绕绕小岛,还一起睡个午觉,又即兴决定提早回家,但就是这份简单纯粹,这个环境,当然还有你们两个啦,让我暂时脱离了纷纷扰扰的大学生活。或许,以后我真的会考虑来这里过一段日子。

提 早回家的决定,让我想到了《世说新语》里的一个故事。话说有一条水,叫王子猷,晚上下了场大雪而惊醒了过来。睡不着就念诗,念到一半想起朋友老戴,就决定 坐船去找老戴。他坐了整一夜的船,终于来到老戴门口,却连门都不进就折返回家了。有人问他为什么,他说:“我本来很有ohm来找老戴,所以就来了,现在我 的ohm完了,就回家咯,有什么必要见老戴呢?”

ok,他比我们型得多。


2012年9月23日
*****     *****
日愈冷静,日愈淡定,却发现少了热情,少了冲动。

脑筋慢速转动,得出结论:人类就是犯贱。


2012年9月24日
*****     *****
就像紧绷的橡皮筋,一放开就飞射到九霄云外!


2012年9月27日
*****     *****
自诩修读社会科学的学生,公然否决文学的重要,并为一群自诩修读社会科学的学生所附和,甚至叫这些文科生转去语言学院。

这就是马来西亚高等学府——据说目前排名全球156的那一间——培育出来的社会科学人才。啊,奇葩!

*****

这一夜的网上激战,与马孔多村的命运同归,最后都消逝得无影无踪,仿佛不曾存于世间。

我们在那group里的留言,被删除了,当然,大家的Like,也烟消云散了。虽然现在已开始重新征询意见,我们刚才的“抗争”算是有点效果,但是这种粉饰太平,抹除众人意见的行为,就是他们处理事情的方式。令人心寒。


2012年9月28日
*****     *****
空虚是这一时代2B青年的共同兼主要特质。


2012年9月30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