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悼破伞

        你,在我从图书馆浪漫浪漫之后,突然——悄悄地——消失了。消失在你应该依偎着的白墙……不对!是从此在我身边消失了!消失在房间的属于你的角落,消失在 我的手中,消失在我的肩膀,消失在我的视线,消失在我的世界。披着鲜丽外衣,纹着三只老虎的你,总被人称为“低品质保证”,但倔强的你却不认命,硬着头皮 挺直骨干陪我走过了这一年的风风雨雨——不过“低品质保证”还是决定了你驼背的基因。一年来,校园内,但凡我离开宿舍,都有你这个沉默的伴,陪我一起上孤 单这门课。半框眼镜,T恤,牛仔裤,运动鞋,格子背包,还有你这把橘色的破伞,已经成了钟福强在马大的所谓形象。但,竟然是这把破伞,被人掳掠走了!于 是,你告诉我,用你的消失告诉了我,有些告别,是没得道别的,就算看似总在身边的人或物,都随时会从此消失不见。于是,我知道,我们缘尽了——那么地突 然。我是在意的,肚烂的,肚烂那小贼竟在无雨日偷走一把破伞!在意从此无法再握着你!但,朋友说,我本来已经有买新伞的打算了,到时有了新伞,贪新的我还 不是一样将你冷落?于是,我想,我舍不得的是你,还是自私的对习惯的依赖?不过,我了解,我舍不得的,确是你。只是物质相遇的缘,总有沙漏的倒数。今天, 最后一粒沙,依然忠诚于地心引力。大一的我有你的照顾,总算适应了这个扭曲的城市,勉强撑起了不太扭曲的生活。不奢望沙漏会荒谬地倒转,只因为你在我心中的存在已经无法抹去。


2011年3月30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