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星期二

越崖

我趴在干旱龟裂的悬崖之上,
望着彼崖的绿洲草原,春暖花开。

我匍匐着身体
观察了好久,好久,
越得过?
越不过?
好难判断。
当我以为越得过时,
千尺之崖让我直打哆嗦。
当我以为越不过时,
又似乎不过只是一跨脚的距离。
能过吗?
好难判断。

嘘——
别吵——

是风沙的声音。

一股热流袭来,
没有树木,没有食物,
一地荒芜,一片尘雾。
这鬼地方,
连鬼都不想待。

眼前彼崖,
树叶婆娑,满林殷红,
一地青绿,生气蓬勃。

我一前一后展开双腿,
微曲双膝,
摆好架势。

重获新生,还是
粉身碎骨 ?
我不去想,
也没时间再想。

一步,
一步,
一跨步——




2011年9月13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