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为赋新词强说愁”也不错

       一向来,我都不喜欢那些自诩前辈的人声称年轻一代的文字是“为赋新词强说愁”。于我而言,这不过只是那些人自以为站在“资历较深”的立场上对于“资历较浅”者的伪批判。最要不得的是,很多这些人,年轻的时候也曾做过现在他所批判的“为赋新词强说愁”,而多年以后的他,竟将曾经的自己加以否定,甚至愚笑当年的自己。对我来说,这是现在的自己对于过去的自己的背叛。连自己都背叛的人,的确没什么资格批评人。

       可是今天,我却想为这群我所不屑的人背书。好啊,如果我是个“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家伙,那也不错。那就反证了我的忧愁的虚妄性。忧愁都是假的,是我杜撰出来的,是我为写而写的,那多好,那就是说我根本就没有烦恼,都是我在骗人。骗人是其次,我不太在乎,重点是:我他妈的没有忧愁!

       如果真是这样,那就好了。







2012年7月20日凌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