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文学双周,我们再会!


这一届的文学双周,始于学子广场也终于学子广场。
在那里,我们让梦飞扬,让梦沉淀……
 

感谢大家莅临颁奖暨闭幕典礼的现场,也非常感谢大家在文学双周一系列的活动中,与我们一齐“展开细腻的感官,体会文学的解放”。
 

马大中文系第二十七届文学双周·感官文学正式落幕。
多谢大家的捧场与支持,让文双得以顺利进行。
期待来年第二十八届的文学双周。
我们明年再会。
(图:春霞;文:佩娟)


        感谢爱情树的见证,属于我们这一届的文学双周,圆满落幕。
 

        第一回听到文双,是中学的时候。也忘了是坐在房间里的小椅子温书,还是坐在车子里发呆时,听到电台的广播:马来亚大学中文系即将在XXX举办长达两星期文 学双周!那时的感觉,是:大学(好大好宏伟吧),文学(好文艺好浪漫吧),双周(好多节目好多表演吧)。呵,憧憬真是最梦幻的美妙。
 

        然后,几年过去了,我抱着浪漫,怀着热血走了进来。
 

        嗯,原来如此。
 

        于是,一年又过去了。从当初的梦幻,到如今与同学们的一起筹办,憧憬总算走上了实践的路。或许无法如想象中的完美,然而这一次也可说是摇着冒险的旗杆向理 想前进。既然冒险,自有承担风险的可能,但大家还是大胆地携手迎向风浪,一同烦忧,一同解难。呵,这真是年轻的美好啊。
 

        短短的两周,看似不长,然而作为诗歌朗诵比赛的负责人以及刚运抵的文集主编,这两周可是动魄惊心。各个挑战接踵不断,有时为了不让大家烦忧,又独个儿憋 着,还必须让大家觉得自己并不慌,以免影响了大家,其实内心紧张极了,苦闷极了。可是,这也是一次又一次的蜕变啊。不知道大家是怎么过这两周的。可是文双 之于我,虽然生活看似不过只是忙碌了些,但对于内心的一种磨练,可不只是所谓的单纯忙碌。期间复杂混乱的心绪,可能也还未理清,只是魂灵的升华,又迈入了 一个境界。
 

        我常想,我应该不惧错误,学生是不应该害怕出错的。错误不是绝对的失败,错误只是一种学习,而我们的身份是学生。于是我常做一些让人瞠目结舌的事情,虽然偶有犯错,但是在一个墨守成规的地方,我却认为这是多么珍贵的宝贝。
 

        抱着浪漫,怀着热血,我们开始了文双,进行了文双,结束了文双。不知道你在文双有什么样的感悟,还是只剩下忙。我不会对这一届的文双有什么样的大遗憾,事 实上,它接近了我的理想,也接近了许多同学的理想。我觉得,文双本来就应该在这基础上办得更好些,当然,正如老师所说,文学性还要再加强——只是对于这两 周,我还是满怀骄傲的。
 

        梦,飞扬了,也开始再沉淀了。以后的文双,有待学弟学妹的努力。对于文双,我们总算功成身退(其实还有一大堆后续工作等着处理)。感谢爱情树的见证,见证年轻的赤诚,见证年轻的升华。

 今届文学双周·感官文学
的logo

 感官文学节目表









2012年4月27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