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20120421 散言碎语

我似乎被视为一匹顽马
虽然有人以为我是条良驹
而我始终顽得不彻底,也良得不够格
 

大佬
我的名字叫小强




*****

不好意思,我不过只是偶尔循规蹈矩的伪好学生。如果我的一些举止让你认为不应是所谓好学生应做之事,那只是因为你对人作出多余的价值判别。有时候,我会觉得,你应该反省反省。在反省这件事情以前,或许还有一些事情,我觉得更值得你反省。
嗯……先这样,谢谢。 



*****

始终不够气定神闲。

有时候很希望效仿喜怒不形于色的魏晋风度,然而,这终究不是正常年轻人应有的反应,更正确地说,这叫变态。


我还不至于吧? 




*****

越是说得大声,越是暴露最致命的脆弱。

所以人要学会安静。


然而安静的人又似乎太多了,其实好多都睡着了。


而我似乎显得聒噪?


扰人清梦实在非我所愿,我不过以为你们只是在静坐禅定,鬼知道大
家都化蝶飞了。

所以人要学会安静。所以可以养生保命。所以偶尔化蝶飞。所以能在太虚旅行。



*****

精彩源于无聊。




2012年4月21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