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碎语428

如果你把明天当作是嘉年华,兴奋赴约,那么奉劝你最好别去。
 

请别轻视这一份不应有的沉重。



428凌晨
*****

今天,坏了一把伞,吃了两回的催泪雾,看见许多闻人和文人,骂了许多的脏话,现在平安在宿舍。
 
 
 
428平安归来以后
*****
 
在双峰塔前的广场集合时,看见几个身穿鲜亮荧光绿的男人。细看之
下,发现衣服上印着黄星蓝底的标志。
 
嗯……你懂的。
 
随后,一阵喧哗。一个男人在广场中央当众脱衣。脱下的,正是那件 荧光绿。
 
他说了一些话,激情澎湃,我一句都没能记住。然后,他换上了印有 "STOP LYNAS"字样的绿衣——比之前那件较为暗淡——继续口沫横飞。四周传来稀稀落落的掌声,但大家看完热闹就都走开了。
 
嗯……你懂的。
 
 
 
*****
 
如果你愿意合作,吉隆坡也将会呈现如此的景观。可惜,你觉得这是挑衅你的动作,而修养不够的你还真被挑衅了,于是恼羞成怒,先下手为强,剩下的事情就不说了。
 
  槟城428和平集会
 
 
 
*****
 
来到苏丹街,就想要去商务看看。若有开店,或许可以在那里呆呆;但若关店,大概员工都也去支持428了吧?果然,商务没让我失望,还有很惊喜的休假通告!
 
 商务印书馆在428当天的休馆通告
 
 
 
2012年4月28日
*****     *****
 
若这场号称“和平”而后来又“被不和平”的集会没有举行,难道“和平”就真存在?
 
 一切仅余留虚妄的表壳,轻轻一剥,“和平”再也掩护不了“侵蚀”与“腐朽”。
 
“和平”真的存在吗?在现实中,这问题很难回答得中肯。只能说, 这都是一介平民的理想愿景。
 
 
 
*****
 
看着你们,真希望你们正经历灵与肉的挣扎。
 
至少能证明,你们还是人。
 
 
 
 
*****
 
今天,看到报纸登了很多马来西亚明星歌手对于黄绿集会的支持。很多是自拍上报的,到底是博宣传还是真支持,就不得而知了。不过当天,我在现场看到叶良财, 在报上却没看见关于他的支持留言或照片,其实还蛮钦佩的。226的反稀土集会,我也看到他,同样戴着黑超出席,却一样低调。公众人士走出来与民众站在一 起,却不在版面上喧哗,默默支持,这一心意反而更为真诚。
 
这是我在面子书上的留言,有人反问我,既然人家想要低调,我却把人家的名字写出来,这算是什么呢。我的回答是,这个时候,公众人物既然选择站出来,他们的身份只有一个——人民。写出来,因为我不是报纸,我没有铺天盖地的宣传力,只能够让我认识的朋友知道一些看不见的事实。
 
 
 
2012年4月29日
*****     *****
 
马来英文报章都以暴力集会来形容昨天,有多少人在对昨天的“愚民”摇头、谴责?
报章文字的狂灌已无可避免,又多少人在封闭的黑房子中用着混沌的脑子读着黑色的字?
 
听着一间间黑房子的躁动,除了低声的秽语,我已不知还能做些什么 。我们正在被谴责,我们正在被愚化,我们正在被暴力,我们正在被可怜。躁动自黑房子传来,如同哀悯的经文,我们避之唯恐不及,但却有许多人不知它的真实身份是魔音。魔音幻化为经文,普渡这片土地。我们被拒于经文之外,遥望一个个涅磐成佛的混沌。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吧。”
 
佛陀们的幻影在升浮,在膨胀——
在膨胀——
在——膨——胀——
 
 
 
430凌晨
*****
 
可能方路先生不认识我,虽然我和他见过几次面。但是那一天在苏丹街遇到他,竟然很自然地和他聊了起来。这时候,我们都只有一个身份——人民。
 
 
 
2012年4月30日
*****     *****
 
今天去到学林,女店员就问我:“你是不是有去428?”
 
 谢谢你记得我。
 
 
 
2012年5月12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