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428的小小佚事

        在KLCC偶然遇见了一位独行的马来女人,于是我们决定一起上路。

        “你是哪里人啊?”
        “关丹。”
        “一个人来吗?”
        “对。”她微笑。

        我们在马来西亚的阳具前集合——与上千的黄衣者、绿衣者、黄绿衣 者。

        “你家乡(kampung)支持莱纳斯吗?”
        “我公司的同事们都支持,除了我,和老板。”
        “那么你的家人呢?”
        “都不支持。”

        走上街头,我们一个一个接替着其他人提着一面长长的横幅。

        “安哥,你累吗?”她问其中一位提着横幅的老伯。
        “不累不累。”老伯客气地说。

        在街上,我们一起呼喊,甚至手勾手,一起走。她并不是个健谈的女人,然而聊起来,却让人感觉舒服。

        一次静坐(其实也没什么静的),她离开了队伍。我从店里出来,与她巧作最后的见面,然后,再也看不到她了。队伍快要行进了,她的电话却迟迟未接。最后迫于无奈,在电话信息中与她分手。后来得知,她一切平安。

        这段小小的邂逅,我不会解释成一个马来西亚。那太滥情了。这不过是区区小民的有志一同。我佩服她的勇敢(果断一人从关丹前来),佩服她的坚决(所有同事的立场都与她相左)。这都是在大集会中非常微不足道的小小佚事,然而正是这些看似索然无味的小事,更能彰显最微妙的人性光辉,更能展现格最本真的爱国情操。
 

2012年4月28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