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星期一

20120226 散言碎语——Stop Lynas

或许仍是流于表面,还有更深刻的东西值得我们去反思。
然而这一刻,诅咒的刻纹应该先被刮清。
 12.45am
 
有一天,Lynas终于离开了马来西亚,面临恶魔的诅咒的,又是哪块土地?
那时候,我们又是否还会为当地居民请命?如果那是块渺无人烟的森林,我们又是否会为森林的主人(非人类的动植物)请命?

抑或是说,我们都在暗自庆幸:
好彩不在我这儿了,只要不再来,哪里建我都不介意,我还要用手机呢。
1.16am
 
稀土厂事件所引发的反思,除了相较之下,略为微观的本地的环保课题、政府的专横霸道、人民的愤怒、经济利益的追求与健康环保的维护等等,事实上,较为宏观的稀土厂应该建于世界何处、人类应不应该(需不需要)建稀土厂、要不要抵制稀土产品、科技所衍生的问题(而人类无法离开科技)、人类的欲望等等问题,都是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

其实,很多问题(尤其是根本上的问题)是得不到解答的。就好象地心一样,我们永远看不到。可是我们能试图探究,试图接近,于是人类能够大约测知地心有多深,由什么物质组成。然而又有谁见过地心呢?没有。对于真相,我们永远只能尝试接近,尝试了解;对于根本问题,我们只能尝试分析,尝试解答。而这连番的尝试的根本,其实就是思考。
1.44am
 
其实我不具备说服人的口才。

对于近日发生的许多不公义的事,众耳的掩蔽,众目的漠视,众舌的扭曲,其实我很想说服,很想辩驳。可是,有时候总觉得力不从心,好累好累。我该如何以我的微不足道,来揭开耳旁的双手,揭穿眼前的虚妄?我又该如何与牙尖嘴利的辩手纠缠论辩?

有什么是我可以做的?

只能在街上颤着激动的身躯疾呼狂喊,暂时忘却流泪不已的心。
10.18pm 
 
2012年2月26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