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海上星

我把手搁在眼上,
望了许久。
忘了多久。

日头缓缓西下。
海面映着日头余晖,
反射出点点海上星。

一点一点,一闪一闪。

海上星一点都不乖,
总是在躁动,
却又像被拘禁的蝴蝶,
离不开那抹光辉的囚笼。

金灿灿的星光撩拨着眼球,
我无法抗拒。
然而,当瞳孔逐渐放大时,
星光开始展示日头的威严。
陷入迷魂阵的我,
心甘情愿地接受
变相的自虐。

好几次,我抽离了视线的接触。
不过,只要眼睛重新与海上星接驳,
依然醉心不已。
然后,我忍不住地把手伸出——

摸不到。

是啊,怎么可能摸得到呢?
呵。

有些美丽,
是注定缺席的。
看得到,却抓不牢,

永远摸不着。


 
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 



记2011年5月9日,吉胆岛之海,黄昏
2011年5月11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