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

后“末日”感悟

       沸沸扬扬的末日传言,就这样过了,竟然什么事情都没发生,是这一年里最失望的期待。转眼间,这一年也快过了,相比起因为末日传言而灿烂耀眼的2012,即将到来的2013就略显平凡,就好像在电影院看了一部大卡士大制作之后,要回家窝在电脑前看小成本电影。末日始终没有出现,奇迹也没有发生,我还是那生活得平凡庸碌的蜉蝣。过多几天,又是新年,而我在某一意义上也可说已二十三了。哦,过了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这些都很有标志性的青春年龄,二十三意味着什么呢?其实也没什么,只是一个提醒,在生理上,我正老去。每一个日子,都是生命的耗损,若我有幸能活至八十,则已走过其中的四分一,当然这也是极为乐观的预想,谁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既然已行至此番境地,或许我是时候寻那久违——或还不曾晤面?——的勇气,来面对卑微的软弱,软弱的卑微。卑微与软弱,不会因无视而消失,既然时日无多,人生苦短,那么就别尽让它们蹂躏欺负吧。

       你要相信人。你要相信。
       是的,我相信。我所不相信的,早就避之则吉了。
       那么,你还在顾虑什么?
       因为软弱,因为卑微。说是简单明了,却终苦一生,纠结难了。



2012年12月2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