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

20121202—20121211 散言碎语

Mixpod 貌似关闭了,以后部落格就只能静静的,静静的,静静的……


 2012年12月2日

*****     *****
 

看了《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觉得李安的功力又上升到另一境界了。怕还没看的朋友会剧透,所以就不说得太多。总之,细佬强力推荐李安的这部新作,能够触动心灵之处确实不少,好久没在一部电影结束以后思考良久。能的话尽量看3D版,画面非常精致。


 2012年12月5日

*****     *****
 

近来尽见荧荧繁星,在梦里,在夜幕里,在电影院里。
这回又是什么美丽的预示呢?



2012年12月6日

*****     *****

举白旗……
 

l>
l
l
(这算拟字吗?貌似拟得有点烂。)
 

滚回梦中。睡觉。



2012年12月8日

*****     *****
 

“这就叫qualitative的研究方法。你们一定要来听我的论文发表,我是用qualitative的方法来做研究的。全·系·没·有·一·个·讲·师·会·用·这·种·研·究·方·法·,只·有·——我·,用这qualitative,哦,不对,是quantitative来做研究。……”
 

讲师在学生面前自我抬举,自我PLP,自我感觉良好时,却发现原来自己从头到尾都说错了全·系·只·有·他·一·人·懂·的方法,还摆出一副专家样,真是漏气,自取其辱。(问题是他们这些阴道的压根儿不知耻为何物)
 

*****
 

“如果你们在CTES给我的分数很低,那么你们的成绩也会很低。为什么?你们如果把老师评得那么低,就是说你们没办法在这堂课上学到东西,那么你们的成绩怎么会高呢?”

这就是那个花了至少十周就只说孔子生平的中国儒学课讲师的逻辑。(声明:这不是中文系的课)在这句话里头,我看不到儒者仁风,而是恐吓与威胁。
 

*****
 

结局怎么有点悲凉的感觉。
 

转载:《西游记》倒写体
 

如来派师徒四人东去传教,路遇各种磨难,渐发觉众妖均有后台,遂沙僧钻进流沙河,八戒躲进高老庄,剩悟空护送唐僧。天庭如来商议,保唐僧平安为条件,解决掉悟空。悟空被压五指山下,唐僧在长安传教至寿终正寝。五百年后,悟空从五指山下蹦出来,一声不吭大闹天庭后把自己变成石头


 2012年12月11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